鹅叫合唱团

咸鱼翻身,只此一次,请勿关注。

【第七包粮】【瞳耀】成为骑士的方法

指路—>只此一次的限定活动:咸鱼翻身游戏规则(必看) 

 

      “这是我们都还年轻的时候发生的故事。”老国王翻开了扑满灰尘的烫金封皮的大书,展耀皱着鼻子微微向后撤了撤身体,“……王子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终于打败了恶龙,来到了公主身边,他们带走了恶龙所有的财宝,从此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所以,父亲,您要我来做什么?听老爸老妈罗曼史吗?”

      “我的孩子!”老国王牵起了王子的手,带着他穿过金碧辉煌的大厅,来到点缀了许多常春藤和粉色蔷薇的露台,“你到了该去看看这世界的时候了!”

      “您是说让我去找一只恶龙和它打一架?”展耀对父亲的这个要求感到很困惑。

      “不,我的孩子,我是说,你该去游历一番,看一看这个世界。在这片大陆上,有无边的森林和旷野,还有广阔的大漠和草原,大陆边缘是一望无际的蔚蓝色的海洋。从城堡走出去,我的孩子,你已经浏览了那么多书籍,难道不想真实的瞧一瞧这个美丽的世界吗?你会走过许多国家,在那里生活着各种各样不同的人,你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情,可比你在小说里看到的有趣一百倍。你还会结识新的伙伴,不,不能带着你的猫,它只会给你惹麻烦,而且它也不能替你生火打猎,是的,不能,打滚卖萌是没有办法在外面生存的。我的孩子,你听我说完,你会和你的伙伴们一起冒险,你们可能会穿越丛林,来一次刺激的虎口逃生,也游荡过人潮涌动的城市街头,倚在酒馆门口喝上一杯。你会看到许多不同的风景,那都是在这儿——我们的城堡里永远也看不到的。没准儿,没准儿有一天,你还会遇到一位年轻姑娘,磨坊主的女儿或者偷跑出来的邻国公主,谁知道呢,你们会坠入爱河,到那时你就会明白,你走过了全世界,就是为了和她相遇。”

      “所以您还是想让我去找一只恶龙然后和它打一架。”年轻又英俊的王子面无表情。

      “好了,我的孩子,拿着这个。”老国王凭空拿出一把镶满了宝石的黄金剑鞘的佩剑,“出发吧,孩子。”

      展耀就这样被赶出了城堡。他骑在一匹纯黑色的骏马上,回头就看到老国王抱着他的猫慈祥的目送他离开,他有些疑惑的踏上了寻找恶龙之旅。

 

      白羽瞳和展耀的相遇是在一次刺激的虎口逃生里。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去向那只老虎挑衅。”白羽瞳检查着自己和对方身上的伤口,“难道你看不出来它有五个你那么大吗?”

      “唔……”展耀犹豫了一下,说道:“我有必须这么做的理由,不过还是谢谢你。”

       白羽瞳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展耀。

      “你叫什么名字?我要让我的父亲感谢你。”展耀表现的风度翩翩,如果忽略他被老虎追赶时划破的披风和蹭了一脸的泥的话。

      “白羽瞳。你不需要感谢我,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我是一名骑士。”白羽瞳略带骄傲的回答。

      “哦!你是一位骑士!”展耀惊讶的叫出声来,要知道,在这片大陆上,能够获得骑士资格的人可是凤毛麟角。“可我看不到你的肩章,你的甲胄上并没有骑士的肩章。”

      “那是…因为一些特别的原因……”白羽瞳顾左右而言他,“你来这里干什么?这片森林太危险了。”

      “我来游历世界。你呢?”

      “我来寻找一位高贵的公主。”

      “公主?!”展耀的眼睛亮了起来,像雪后云散的夜晚,正当空的猎户座,熠熠发光。“你要去拯救一位公主?那么你要打败恶龙吗?”

      “恶龙…?呃…也许吧……”

      “很好,算我一个,我刚好也要寻找一位公主。”展耀自顾自的牵起两人的马,跃跃欲试打算出发。

      “你为什么要寻找公主?”白羽瞳只好也跟着他上马。

      “我不知道,但是我的父亲说我需要一位公主。”展耀皱着眉,努力给出解释:“他大概是希望我能娶她。”

      “你要娶公主?只有王子才有资格娶一位公主。”

      “恰好,我就是一位王子。”展耀骄傲的冲他挑了挑眉。

 

      “糟了!”展耀把佩剑从一只豪猪的尸体上费力的拔出来,剑刃上到处都是豁口。“我只有这一把剑。”

      “我就说吧,让你站到我后面去!”白羽瞳接过展耀的剑看了看,说:“不行,你这把剑根本就不是战斗用的,肯定修不好了。”

      展耀皱起眉头,如果没有佩剑,他该怎么去打败恶龙呢?他倒不怎么在意公主,但是他很想继续冒险啊,展耀有点犯愁。

      白羽瞳看着蹲在地上摆弄佩剑的展耀,坚定的说:“走吧,我们先去给你铸一把剑,拯救公主的事情可以放一放。”

      “真的?”展耀仰起头。

      “恩,我们去找一位高明的铸剑师,这一回要一把能够战斗的剑,无坚不摧的剑。”

      “那能砍断豪猪身上的铁刺吗?”

      “能,但我可不想再遇见这些豪猪了。”

      “能劈开黄金椰子的外壳儿吗?我一直想吃那东西。”

      “能,但那玩意儿一点都不好吃。”

      “能杀死紫金甲虫吗?它们吵得我睡不好觉。”

      “能,但是甲虫又小又多,你干嘛不试试驱虫药粉?”

      ……

 

      “不能。”铸剑师王韶摇了摇头。“首先,你们的要求太高了,要铸造这样一把无坚不摧的剑,需要很多珍贵的材料,我根本没有这些材料。其次,要铸造这样一把剑,我的收费是很高的!”

      “你不如说说都需要什么。”没人看到王韶最后抛出的媚眼,他的眼睛太小了。“而且贵一点没关系,我们付得起。”

      “好吧,你们要这样一把剑,那必然是一把骑士使用的剑,我看你确实像个骑士。”王韶上下打量着白羽瞳,“你要寻找八种材料,第一个是生长在东方无边峭壁上的一段青铜荆棘;第二个是南方食人山谷里喷火巨龙的指甲;第三个是西方水晶湖正中央的一捧湖水;第四个是北方冰原上雪狐狸的绒毛;第五个是中央城首席法官佩戴的天秤胸章;第六个是一位真正的勇士的鲜血;第七个是你要许下一个与剑共存亡的誓约;第八个,也就是最重要的,这样材料是用来铸造剑身的…可我不知道是什么。”

      “那我们应该怎么找?”

      “它因人而异,不过你们可以先把其他的东西找到,也许到那个时候,你就知道剑身是什么了。”王韶耸了耸肩。

      白羽瞳和展耀对视了一眼,决定这就启程。

 

      他们先去了东方,无边峭壁就伫立在广阔的海岸线上,悬崖下方是嶙峋的礁石,滔天巨浪接连撞碎在这些锋利的巨齿上。

      “下面怎么样?”展耀趴在悬崖边缘呼喊,白羽瞳让他等在上面,独自攀援而下,这会儿他已经看不到白羽瞳的身影了。

      迟迟没有得到回答,展耀有点儿担心,他看不到悬崖下面的情况,那里水雾弥漫,他只好尽可能探出身子,想要看清楚一些,就在他快要掉下去的一瞬间,突然被人从后面拦腰拉起来。

      “你在干嘛?!多危险!”白羽瞳气急败坏,他攥着一截青铜荆棘,手臂上都是擦伤。

      “我只是想看看你在哪,你一直不出声儿!”展耀说着拿出药粉撒在白羽瞳的伤口上。

      “我不会掉下去的,别瞎担心,我的身手好着呢!”

      “我并没有担心你。”展耀嘟着嘴,用力在白羽瞳的伤口上按了一下,后者呲了呲牙。

 

       随后他们跋涉过沼泽,去往南方的食人山谷。在经历了一场生死大战之后,喷火巨龙赵爵气喘吁吁的质问同样累得半死的白羽瞳:“我既没有喷火烧掉附近村民的房子,也没有吞下那些胡乱吵闹的孩童,我只是趴在这等待着我的大丽菊花田收获。这位莽撞的骑士,请问你不分青红皂白挥舞着长剑,闯进我的领地,向我挑战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需要你的指甲,来铸一把剑。”

      “哦,愚蠢又狂妄的年轻人,你知道要得到我的指甲会让你付出什么代价吗?你的身体会在我的火焰中瞬间化为灰烬,什么都不剩,即便是这样,你也要得到我的指甲吗?”

      “不。”展耀说。

      “是的。”白羽瞳的声音盖过了他的。

      “勇敢的年轻人,既然这样,我们不如来心平气和的谈一谈。”赵爵摆弄着自己的爪子,“你看,我是条十分讲究的龙,我每个月都会按时修剪我的指甲,就像伺候我的大丽菊一样精心,这是上一次我剪下来的,就当做礼物送给你们。欢迎你们在我的花田开放之后来做客。”

 

      于是他们带着巨龙的指甲又匆匆赶往西方。

      水晶湖太大了,要到湖的正中央去,需要一艘小船。白羽瞳砍了一些木头,决定自己扎一支木筏。

      “住手,”白羽瞳叫停了正在搬运木头的展耀。“你不要碰这些木头,它们太粗糙了,那些细小的木刺会划破你的手。”

      “没关系,我不怕它们,我去玫瑰园里摘玫瑰的时候经常会被划伤。”

      “不行,这些粗鄙的木头怎么能和娇艳的玫瑰相提并论。”白羽瞳阻止了展耀。“而且以后如果需要摘玫瑰,我也可以摘。”

      “我听到了你们的对话。”一个细小又清脆的声音传来。“你们要到湖中央去。”

      “谁在那!”白羽瞳把展耀拉到身后,手按在佩剑上。

      “是我,你向下看。”

      他们向下看去,一只小巧可爱的圆滚滚的青蛙蹲在地上。

      “你是谁?你为什么偷听我们说话?”

      “噢,你真失礼!明明是你们打扰了我的睡眠,却说我偷听!”青蛙气鼓鼓的说。“而且我要告诉你们,你们根本不能到达水晶湖的中央,因为无论什么东西,都会从湖面上沉下去!”

      白羽瞳不信,向水中扔了一块儿木头,砸出一朵微不可见的水花,瞬间悄无声息的沉入湖底,湖面很快恢复了平静,仿佛一块儿真的水晶。

      “那我们怎么才能到湖中央去呢?”白羽瞳问。

      青蛙继续气鼓鼓的说:“你真没礼貌!这可不是向别人求助的态度!”

      白羽瞳不知所措的看向展耀。后者小声的提醒:“你或许可以先问问它的名字。”

      “咳,好吧,可爱的青蛙,请问你叫什么名字?”白羽瞳可不习惯这么和一只青蛙对话。

      “我叫蒋翎,并且我不是一只普通的青蛙,我能变化成人。”蒋翎骄傲的扬起脖子,如果青蛙有脖子的话。

      “哦,真神奇!我可从来没听说过能变成人的青蛙!”展耀惊叫道。

      蒋翎仔细打量着展耀:“请问,你是一位王子吗?”

      “为什么这么说?”白羽瞳在展耀回答之前抢着说。

      “噢,你看看他,皮肤像雪一样白,嘴唇像玫瑰花瓣一样红,头发像乌木一样黑。请问这位王子殿下,你想知道我如何变成人类吗?”

     “如果你愿意满足我的好奇心,小姐,但我不是一位王子。”展耀鬼使神差的撒了个谎。

      “当然,如果你愿意吻我一下的话。”蒋翎清脆的声音里有了一点儿羞涩。

      “对不起,可爱的青蛙小姐。”白羽瞳打断了它,“作为一位绅士,他肯定不会这么轻浮的对待一位淑女。不过,如果你坚持的话,我倒是可以介绍一位铁匠给你,他叫一条缝,就住在……”

      “铁匠?不,我对铁匠不感兴趣,噢,别误会,这可不是职业歧视。”

      白羽瞳眨眨眼睛,体贴的表示他懂。“那么,可爱的小姐,你愿意为我们提供一点儿帮助吗?我们要到湖中央掬一捧湖水,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但我们不知道去湖中央的方法,我想,像你这么聪明的小姐一定有一些普通人想不到的好主意。”

      蒋翎受用的眯起眼睛。

      “那么,请问,您是否愿意帮助我们呢?”白羽瞳说着,向它行了一个绅士礼。

      “好吧。”蒋翎往前挪了挪,白羽瞳适时的伸出手,蒋翎跳到他手上,湿乎乎的,白羽瞳面不改色的将它捧起来。

      “在那边,有一片荷叶,看到了吗。”蒋翎为他们指引了方向。“那片荷叶不会沉到水底,你们可以用它来做船。”

      白羽瞳和展耀再三向蒋翎道谢,并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在了一根开满了栀子花的树枝上。

      当他们把荷叶拖进水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巨大的天幕倒映在静谧的湖面,展耀躺在荷叶上,为白羽瞳讲解星图,白羽瞳坐在他身边,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整片星空。

 

      当他们带着湖水来到北方的时候,这里的冬天已经早早到来了。冰原上刮起了风,携卷着冰雪的碎片,打的人脸生疼。

      白羽瞳用自己的披风把展耀裹得严严实实,毕竟要在一片纯白的冰原上找一只同样颜色的雪狐狸得费一些功夫。

      当第三次错抓了一只雪兔子之后,他们决定找个避风处休息一下。

      “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烤烤火吗?”之前被抓的那只雪兔子一直跟着他们。“我快要冻僵了。”

      白羽瞳和展耀交换了一个眼神,同意了它的请求。

      “太好了!”雪兔子兴奋的说,“我叫陈佳怡。你们是来抓雪狐狸的吗?”

      “是的,你知道在哪能找到雪狐狸吗?”

      “你们为什么要抓雪狐狸?”雪兔子歪了歪脑袋。

      “我们需要一些它的绒毛。”

      “太可怕了,你们要杀死它吗?”雪兔子皱起了圆鼓鼓的小脸。

      “呃……我不确定……”

      “你们可真残忍,它什么坏事都没做,你们却要杀死它。”雪兔子气愤的抖动着巨大的毛茸茸的耳朵。

      “不不不,我们只是想要一点它的绒毛,不需要杀死它。”

      “真的?”

      “真的,我是个骑士,我以骑士的荣誉发誓。”

      “好吧,要是你愿意绕个远路把我送到猎人马韩那里去,我就告诉你们雪狐狸的下落。”

      “你……确定要去一个猎人那?”白羽瞳和展耀面面相觑。

      “谢谢你们把它送回来,它总是到处乱跑。”马韩拎着陈佳怡的耳朵对二人道谢。“我听说你们要一些雪狐狸的绒毛?”

      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马韩从陈佳怡的小圆尾巴上揪下来一撮雪白雪白的绒毛。“给,别误会,你们要找的就是它,它喜欢变成雪兔子的样子到处骗取同情。”

       陈佳怡耷拉着耳朵变回了雪狐狸的样子,在半空中赌气的蹬了蹬腿。

 

       他们带着寻找到的材料回到了铸剑师王韶这里,但白羽瞳还是没想好应该用什么来锻造剑身。

      王韶数着材料,把它们一样一样扔进巨大的锻造炉里,口中念念有词:“雪狐狸的绒毛代表着对万物的怜悯,它会织成包裹剑刃的剑鞘。喷火巨龙的指甲代表着无畏的英勇,它会化作最锋利的剑刃。青铜荆棘代表着一往无前的精神,它会化作剑柄上的镂空花纹,让你能把剑握得更紧。水晶湖的湖水代表着尊重和谦卑,它会化作剑锋上的光芒。勇士的鲜血,没错,年轻的骑士,用你的血就可以,代表着骑士的荣誉,它会成为连接剑刃和剑柄的纽带。”

      “好的。”白羽瞳说着割破了自己的手掌,“但是我们没有法官的胸章,我们去找了中央城的法官,他叫赵富,我们想了很多方法,都没能说服他。”

      “你完全可以偷一个。”王韶一脸无所谓。

      “什么?那怎么行!那样得到的胸章还有什么意义!”

      “好吧,反正我这里还有存货。”王韶从口袋里摸出一枚金色的圆片,上面刻着一个天秤。

      “这是哪来的?”

      “赵富卖给我的,忘了告诉你们,我们是好朋友。”王韶说着把胸章投入到火焰中,念叨着:“法官的天秤胸章,代表着正义和公平,它会化作剑鞘的卡扣,警醒你该何时拔剑。”

      “买来的胸章?这怎么能算公平?”白羽瞳瞠目结舌。

      “你没有动别的心思去把它弄到手,就足以证明你的品质了,年轻的骑士。”王韶说着,冲他眨眨眼,“而且你要知道,在今后你可能遇到的无数次战斗中,总有那么一些不太公平的场合。接下来,你要许下一个与剑共同存亡的承诺,对于这把剑,你必须是绝对诚实的,这是剑的灵魂,毁诺之时,就是剑刃折断之时。”

      白羽瞳只得放弃争辩关于公平的问题,对着铸剑炉起誓。

      “非常好,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剑身该由什么来锻造,你想好了吗?”

      白羽瞳和展耀都没有做声,他们想了一路,也没想出答案。

      “年轻的骑士,依我看,你这身铠甲就不错,是用高纯度的秘银打造的吧!”

      白羽瞳愣了愣,低头看了看自己银白色的铠甲,这是他的父亲找了全国最好的银匠为他打造的,从他出来游历开始,就一直穿在身上,铠甲的表面早已不再光滑,而是留下来了许多战斗的印记,好像一枚枚勋章,刻在胸前。

      “不,我们不用这个,我们可以去找一点儿差不多的金属来。”展耀说。

      “好吧,就用这个,我觉得没什么比它更合适的了。”白羽瞳说着卸下了铠甲,交给王韶。

      “不行!”展耀把铠甲抢了回来。

      “快点拿来。”白羽瞳没来得及拦住展耀,铠甲被展耀藏到身后。

      “不!”展耀生气的大声拒绝。

      这还是白羽瞳第一次看到展耀生气,皱起的眉和因为咬牙而收紧的两颊都好看极了。

      “我们需要用它来锻造剑身,如果不快点,炉火就熄灭了!”

      “不!”

      “我其实根本用不上铠甲,我身手那么好,这玩意儿只是穿着好看。”

      “不!”展耀执拗的攥着铠甲不松手。

      “或者你可以找一些更好的金属帮我打造一副新的。这副太旧了,我穿着也没有以前合身了,毕竟我健壮了不少。”

      “我给你打一副新的?”展耀认真思索了起来,他想到老国王的仓库里有一种来自深海的矿石,包裹在丑陋黯淡的珊瑚化石形成的外壳里,透着荧荧的寒光,据说那是世界上最坚硬的东西。如果用它打造一副铠甲,穿在白羽瞳身上,一定最合适不过。

      “没错,你给我打一副新的。”白羽瞳趁着展耀走神,抓过铠甲扔进了炉子。

      王韶赶紧念道:“骑士心爱的秘银铠甲,与你经历了无数次战斗,你自愿将它献出,代表着无私的奉献与牺牲,它将化作无坚不摧的剑身。”

      当炉火熄灭,一把银白色的佩剑静静地躺在那,仿佛等待主人的召唤。

      白羽瞳把展耀推到前面,示意他去拿起这把佩剑。

      展耀小心翼翼的拿起它,却无法将剑从剑鞘里拔出。

      “你看,我就说不能用买来的天秤胸章!”白羽瞳气坏了。

      “不,问题肯定不是出在这儿。”王韶飞快的转动着大脑,对白羽瞳说,“这是一把为骑士打造的佩剑,但是他可不像是个骑士,我猜你肯定能把剑拔出来。”

      白羽瞳试了试,果然轻松的拔出了剑身。展耀略带失落的表示,这是属于白羽瞳的剑,他可以用白羽瞳原来那把。

     “那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让他使用这把剑呢?”白羽瞳不愿意轻易放弃。

     “方法倒是有一个,与剑盟誓之人,也就是你,亲自去挑选一块宝石,这一块宝石要与剑的使用者具有相通的品质,然后再由你亲手把它镶嵌在剑柄上。”

     “宝石?”展耀说,“我的城堡里倒是有不少宝石,但是我怎么知道该用哪一块儿呢?”

      白羽瞳思索着。像天空一样的托帕石?不,它确实很纯真,但有一点轻浮;像大海一样的蓝宝石?不,它是足够沉静,但缺少灵气;像太阳花田一样的黄水晶?不,它充满生机,但过于张扬;像清晨霞光一样的粉钻石?不,它是满怀浪漫,可实在不够矜持;还是像鲜血一样的红宝石?不,它的确非常高贵,但略显艳俗;或者像铃兰一样的苏纪石?不,它是非常神秘,可惜不够睿智……

      有没有那么一块儿宝石,融合了世界上一切色彩,包涵了所有美好的品质,又不显得过分惹眼呢?白羽瞳沉思良久,终于,他想到了。他决定去拜访他的堂弟。

      “你堂弟那里会有和我品质相通的宝石?”展耀好奇的问。

      “是的,我小的时候在他那儿看到过这么一块宝石。”他们穿过繁华的城市街道,避让着来往的人群。

      “那是一块儿什么样的宝石?”

      “到了你就知道了。”

      “好吧。”展耀被白羽瞳护着,避免了与追逐嬉戏的孩子们的碰撞,他正盯着水果摊上红艳艳的苹果出神。

      “我们买一点儿苹果,我想吃苹果。”白羽瞳说。

      “等你帮我把剑铸好,我们就去拯救那位公主吗?”展耀啃着苹果问。

      “没错,到时候我们要穿过最黑暗的丛林和有豺狗出没的荒原,最终到达风沙裂谷,公主就在那儿,她是被怪物掳走的。”

      “然后呢?你救了她之后要怎么做,你要娶她吗?”

      “不,我救她可不是为了娶她!”白羽瞳急着解释,脚下绊了一跤,他尴尬的稳住身体,“而且,我…觉得…我有一个喜欢的人了……”

      “哦,从来没听你说起过!”展耀停止了啃苹果的动作。“她什么样?”

      “他…很好…,出身高贵,但一点儿都不高高在上,谦逊,又有点儿天真,他……”

      “我是问你她漂亮吗。”展耀打断了他。

      “哦、当然!唔,他很漂亮。”白羽瞳偷偷看了展耀一眼,后者正若有所思的举着啃了一半的苹果,嘴唇被苹果的汁液浸得亮晶晶的,一定特别甜,苹果一定特别甜。

      “那等我们打败恶龙,你会带着恶龙的宝藏去向她求婚吗?”

      “不,我想,我不会那么做,至少…暂时不会。”白羽瞳失落的说。

      “那你想怎么样?”

      “如果可以,我真想用象牙为他建一座高塔,用深海里最美的贝壳搭成塔尖,用珍珠装饰阳台,用最上等的祖母绿做窗棂,用碎钻石镶嵌楼梯。”

      “听上去不错,那么大门呢?”

      “没有大门。”

      “那她要怎么出去?”

      “他不需要出去,他只需要呆在上面,让别人仰望就够了。”

      “可是,如果她想去街上逛逛怎么办?”

      “他不用出去闲逛,我会给他修建一间大大的书房,摆满从世界各地搜集来的书籍,再放上一张软软的沙发,点燃壁炉,他可以在里面呆一整天。”

      “那可真棒!”展耀面露一丝向往,“你是知道的,我就特别喜欢看书。可姑娘们不一定,她们可能会想要去街上买点儿丝带和零食,要是她想出去买一条粉色花边儿的裙子怎么办?”

      “裙子…?不,他不会想要裙子……”

      “好吧,一个不喜欢穿裙子的姑娘…”展耀陷入了沉思,提问道:“那你怎么进去?靠她在阳台放下长长的头发吗?”

      “什么?不,他没有长头发!而且我可以爬上阳台,你忘了,我身手很好。”

      “这有点儿像罗密欧与朱丽叶,短头发的朱丽叶,还挺浪漫的。”

      “罗密欧与朱丽叶?”

      “哦,那是我们的国家流传的一个故事,爱情故事。”

      “那他们最后在一起了吗?”

      “没有。”展耀斩钉截铁的说道,并狠狠的啃完了他的苹果。

 

      很快,他们就到达了目的地,那是一座古老的城堡,城堡最高处的窗台上,一个人影坐在那。

      “快看!真的有人坐在窗前编织头发!”展耀兴奋的拽了拽白羽瞳的披风。

      “呃……”白羽瞳尴尬的冲着那个人喊:“赵祯!白驰在哪?叫他来开门!”

      “我不知道,你也许该去后花园看看,没准儿他在那儿数花瓣。”赵祯慵懒的声音传来,连眼睛都没抬,继续编织着他的头发。

      于是白羽瞳和展耀绕到了古堡的背面。

      “快看!真的有人在数花瓣!”展耀继续扯着白羽瞳的披风。

      在绚烂的玫瑰花园里,一位少年正一脸愁苦的站在花从中央,纠结的蹂躏着一朵无辜的红玫瑰。

      “你在这做什么?”

      “哥哥哥哥?你在这做做做什么?!”

      “我来找你要一样东西,快点,我们去地下室,我记得你把它放在了地下室的保险箱里。”

      “可可可是我进不去。”白驰焦急的解释,“我的钥钥钥匙被赵祯藏起来了,他他他不肯给我开门。”

      “他为什么不给你开门?这是你的城堡!”

      “我我我不知道。”白驰折磨着自己的衣角,“他他他说要是我能给他找一朵特别鲜艳的玫瑰花,他他他就把钥匙还给我。”

      “那你找了吗?”

      “我我我已经找遍了!”白驰指着他身后一地五颜六色的玫瑰花的尸体控诉:“可可可他不是嫌弃这个枯萎了半片花瓣就是嫌弃那个开的不够饱满!”

      “那他究竟想要一朵什么样的呢?”展耀认真探讨这个问题。

      “他他他说,只有用鲜血浇灌出来的玫瑰花才最完美。”白驰哭丧着脸,求救般的抓住白羽瞳的披风,“哥哥哥,你愿意像夜莺一样,把玫瑰的尖刺顶进你的胸膛,用你的血灌溉枯萎的枝干,只为了开出一朵鲜红的玫瑰吗?这这这样我就能拿回钥匙了!”

      白羽瞳一把打掉了白驰的手。

      “那也太蠢了,而且听上去很疼,我们想点儿别的办法。”展耀提议。

      “白痴!”白羽瞳没有理会展耀,气急败坏教训堂弟:“他说玫瑰不好看的原因是你只想用花去换你的门钥匙!你得去打动他,去告诉他,这些玫瑰不够好看是因为和他放在了一起。”

      展耀和白驰目瞪口呆。

      最后,赵祯从窗口抛下了橄榄枝,不,是白驰的门钥匙。

 

      “你说的就是这块儿黑曜石吗?”

      “是的。”白羽瞳郑重其事的把这块儿纯净的黑曜石镶嵌在了剑柄上,整把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拔出来试试!”

      这一次,展耀轻松的拔出剑身,出鞘的剑刃隐隐发出低沉的铮鸣,泛着锐利的冷光。他兴奋的举着长剑看了又看,问:“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像这块儿宝石?”

      “我就是知道。”白羽瞳小声儿说。“它代表全世界。”

 

      但当他们穿越了丛林和荒原,来到风沙裂谷时,展耀想象中的大战并没有展开,这儿甚至没有一条恶龙,有的只是拎着白羽瞳耳朵教训他的公主和一个一脸不耐烦等在一旁的小胡子男人,展耀分不清他是什么品种的怪物。

      “姐,父亲已经不再反对你和小胡子,不不不,是和公孙的婚事了!”白羽瞳试图拿回耳朵的控制权,“你们可以回去了,我就是来接你的!”

      “那你又打算什么时候回去呢!我记得你嚷着要成为一名骑士,跑出去游历的时候,承诺过一个期限,成为不了骑士,就乖乖回家继承王位,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个期限就快到了吧!”

      “你也是一位王子?”展耀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不,我不是。”白羽瞳目光游移,“姐,我觉得你如果回去了,就不需要我继承王位了,而且,我还没有找到成为骑士的方法……”

      白磬堂终于放下了弟弟的耳朵,听他讲述了他们的冒险故事。

      “谦卑、荣誉、牺牲、英勇、怜悯、诚实、精神、公正。”白磬堂总结道,“也就是说,你已经具备了骑士该有的品质,但还不是一位真正的骑士,你还差最后一个最为关键的步骤。”

      “最关键的步骤?很困难吗?”白羽瞳竖起了耳朵。

      “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要承诺忠诚于一位真正高贵的人,一生一世以骑士的精神守护他,最重要的是,你要得到他的承认。”白磬堂耸了耸肩,指挥着公孙把行李都收拾好,挥一挥手,扔下了她的弟弟。

      “可我要去哪里找这样一个人呢?”白羽瞳有些失落。

      “我想你可能忘了,我恰好是个王子,而你也恰好把你许下誓言的佩剑给了我,并且我还没有为你重新打造一副铠甲。”展耀理所应当的说,“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继续一起周游世界了。毕竟我还没去酒馆里喝过酒,也没见过磨坊主的女儿。”

      “好吧,我反正、要继续去找建一座塔的材料。”白羽瞳小声嘟囔着。“也许以后,你和磨坊主的女儿也用得着……”

      “不,我不打算把任何人关在塔里。”展耀拒绝了他的建议,说道:“那我们开始吧!”

      白羽瞳看着他,缓慢的单膝跪下,从这个的角度看上去,强烈的逆光给展耀加冕了一顶金冠,又在他微微扬起的下颌处勾勒出明亮又好看的线条,展耀居高临下的看着白羽瞳,嘴角抿成骄傲又庄重的形状。

      他真的,是一位王子啊。白羽瞳下定了某种决心,低下了头。

       展耀拔出佩剑,锋利的剑锋搭上白羽瞳的肩头,剑刃上的光芒汇聚成为一枚耀眼的章纹。

      “从现在开始,你就是一位真正的骑士了。”展耀说着,帅气的将佩剑入鞘。

       白羽瞳终于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名真正的骑士,但他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他站起身,垂着头,风从晴空吹来,他的视线里是自己张扬的白色的披风,还有展耀包裹在笔挺制服里的双腿,披风的一角张牙舞爪的想要替主人触碰这位王子,但是风停了。

      白羽瞳的心里下起了雨。

      然后他看到展耀向他迈了一步,低沉的嗓音像一条静默温柔的暗河,缓缓流过白羽瞳波涛汹涌的心海。

      “那么现在,”展耀的嘴角勾起一个狡黠的弧度。“你可以亲吻你的王子了。”

       白羽瞳抬起头,滚烫的雨滴落进了眼睛里。

 

      “我都说了,站到我身后去。”白羽瞳又一次替展耀挡开了一个强盗的进攻。

      “不。”展耀不甘示弱,与他站在一起。

      “你在这儿我会分心!”

      “没有什么会让一个合格的骑士在战斗的时候分心。”

      “不,他的弱点会……”

      “一个合格的骑士不应该有弱点。”

      “哎……”

      “而且你的逻辑太奇怪了,你给我铸了一把剑,却让我站到一边儿去。”

      “我真应该把你关到塔里。”

      “首先你得有一座塔。”

      “我会有的。”

      “但你不会把我关到塔里,我想和你并肩作战。”展耀自信满满的在“想”字上咬了个重音。“你会吗?”

      白羽瞳一剑劈向强盗首领,无奈的说:“不会,毕竟你是我唯一的弱点。”

 

      —FIN—

评论(59)

热度(7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